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镇洋发展今起招股 拟募资3.58亿元

2021-10-22 18: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奕萱

    本报记者 吴奕萱

    10月22日,浙江镇洋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镇洋发展”、代码“603213”)公布首发招股意向书并披露了公开发行股票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

    镇洋发展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6526万股,拟募资3.58亿元,全部用于年产30万吨乙烯基新材料项目。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2021年10月26日9:30-15:00,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1年11月1日。

    镇洋发展具备35万吨烧碱产能,主营业务为氯碱相关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采用国家产业政策鼓励的零极距离子膜法盐水电解工艺生产烧碱,联产出氯气、氢气,并以此为基础发展自身的碱、氯、氢三大产品链,现已形成“氯碱-氯化石蜡-ECH”、“氢气-MIBK”、“烧碱-次氯酸钠-84消毒液”等多条产业链,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石化、纺织、印染、食品加工、环保等领域,销售网络覆盖全国。

    中国氯碱产品的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东部和南部地区,一方面,由于氯碱产品运输成本占比相对较大,因此靠近消费地的氯碱企业在竞争中体现的地域优势愈加明显。另一方面,未来中国氯碱产品区域性结构不平衡的情况仍将持续存在,再加上靠近港口的企业在出口外销及原材料进口方面均具有一定优势,如烧碱的原材料原盐、氯化石蜡的原材料蜡油及未来PVC的原材料乙烯,均可以通过进口的方式采购,相较于内陆企业而言,贴近消费市场、进出口便利的氯碱企业具有供应稳定性高、成本优势明显等特点。

    镇洋发展所在地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化学工业专业园区,2019年中国化工园区30强排名第二。公司作为园区内唯一的烧碱、液氯等基础化学品生产和供应企业,可直接管输销售至园区下游企业,具有较强的区位优势。

    园区紧靠宁波镇海液体化工码头,物流条件便捷,配套基础建设完善,海运、公路运输条件十分优越,区位优势明显。同时,浙江省也是氯碱及石化需求大省,纺织、印染、化纤、医药、化工、橡塑改性等下游行业较为发达,也有利于氯碱、氯化石蜡、PvC等产品的本地销售。

    凭借多年的品牌积累和完善的产品质量控制体系,镇洋发展的产品质量得到了下游企业的广泛认可。数量众多且分散的客户群体,有效降低了客户集中的经营风险,为公司产品的销售与市场的进一步开拓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