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荔湾区 > 石围塘街 > 正文

立足优势抢抓机遇,石围塘街加快推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 【图文记者 张一冉】【编辑 峥辉】 | 2021-10-22 22:50:55













近日,2021广州国际茶产业大会在荔湾区举行,并于石围塘街辖内的芳村茶叶市场设立分会场。此次大会,为芳村茶产业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以及发展空间。面对这样的机遇,石围塘街道积极与山村联社、茶叶市场商会联系,全方位、多角度推动茶产业发展。








党建引领新发展


据了解,石围塘街道依托南方茶叶市场外来党员党支部,推动东和茶叶公司、古桥茶街等大型商户成立党支部,实施“党建+产业”“党建+诚信建设”“党建+平安市场”“党建+消费维权”,打造“党员星级店”品牌店铺、“放心购”专业市场,辐射带动小微企业守法自律、诚实经营,推动建设高端化、专业化的茶叶市场。


为了进一步完善“区—街—社区—驿站”四级党群服务阵地体系,石围塘街于茶叶市场内设置了芳村茶叶商圈党群服务驿站,完善红色教育、政策宣传、一站式服务等功能,为党员学习、商户交流和消费者服务提供重要载体,助力专业市场高质量发展。



优化基础设施,

积极拓宽经营模式



石围塘街道以“高质量推进芳村茶叶市场片区城市有机更新”为目标,在南方茶叶市场核心区打造洞企石路茶叶市场环境提升工程示范段。通过实施“交通微改+立面提升”工程,对两侧商铺建筑进行适当改造整饰,新修部分排水沟及路边花坛,完善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推动实现“两点一线、三个转变”,切实营造舒适惬意的营商和消费环境。




此外,石围塘街还深入实施“产业+文化”体验消费,将茶文化与岭南建筑、粤剧乐曲等传统文化元素相结合,打造一批岭南特色小茶馆、茶文化空间,扩大消费渠道和客户圈层。大力引导茶企自建APP和入驻多家电商平台,成立品牌运营中心,组织开展茶叶展览会、茶艺品鉴会、旅游博览、网红直播带货、与知名IP的跨界联名等新型营销模式,走线上线下融合的双线发展之路,推动大益春光茶行等一批商户实现线上销售每年双位数增长。利用国际国内市场资源举办茶博会等展会平台,着力打通生产、流通、消费各环节,推动形成茶艺培训、展示、研发、质检、品级认证、旅游博览、文化体验等全产业链条。




汇聚行业资源,

打造行业集散地


e家君了解到,为搭建茶商、生产商和销售商交流合作平台,引导商会成员守法经营、行业自律,石围塘街积极促成了省茶业商会成立,并与云南西双版纳等茶叶生产地签订友好合作意向书,推动两地在茶文化、茶资源和茶叶市场等方面深度合作。目前,芳村茶叶商圈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齐全、成交量最大、辐射面最广、商铺最集中的茶叶集散中心。


信息来源:石围塘街道办事处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