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发文:推动形成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体系

  工信部办公厅印发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1版)。建设指南指出,到2022年,初步建立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重点行业标准10项以上,明确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关键基础环节安全要求。到2025年,推动形成较为完善的物联网基础安全标准体系,研制行业标准30项以上,提升标准在细分行业及领域的覆盖程度,提高跨行业物联网应用安全水平,保障消费者安全使用。

  点评:物联网正在取代移动互联网成为信息产业的主要驱动力,目前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已经超过手机。我国物联网发展空间巨大,目前产业规模预计已超过1.5万亿元。物联网对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等国家战略具有显著的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5G技术的全面商用,将加速推动物联网产业发展。在此背景下,物联网安全尤为重要。

  旋极信息(300324)参与了科技部“网络空间安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物联网与智慧城市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

  国民技术(300077)专业研发信息安全芯片,致力于物联网安全应用市场。

关键词阅读:物联网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