锆系产品价格强势运行 高新领域应用规模持续提升

  百川盈孚最新报价显示,锆系产品价格强势运行。25日海绵锆市场均价23.5万元/吨,上涨11.9%;氧氯化锆报24250元/吨,上涨9%。目前大多锆化工企业推涨情绪较浓,加之环保限电等政策导致部分企业产量下滑,预计后市行情将强势运行。国内海绵锆企业产量下降或将持续到明年。

  西部证券认为,锆在3D打印、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等高新领域的应用占比逐年提升。在下游需求高景气度、上游新增产能有限的情况下,锆英砂供不应求的局面很难缓解,2021年、2022年、2023年将分别出现1.26万吨、3.66万吨、3.36万吨的供给缺口。

  东方锆业(002167)前三季度预增339%至383%,公司通过收购维纳科技布局高附加值锆产品;

  三祥新材(603663)前三季度预增50.65%至66.62%,因锆系产品市场逐渐回暖,主营产品量价齐升。

关键词阅读: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