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生物前三季度净利润增近4成 入选首批医疗器械标准实施标杆企业

2021-10-26 09:32:5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磊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10月25日晚间,安图生物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安图生物营业收入为26.95亿元,同比增长31.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7亿元,同比增长39.33%。其中,第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为10.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45%;基本每股收益0.52元/股,比上年同期增长20.93%。截至报告期末,安图生物总资产为88.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53%。

  日前,安图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KBQA方向的人才引进主要是基于实际经营需要,为后续提升信息化产品的智能化水平做准备;关于数字化投入方面,公司主要开发满足医学实验室智能化建设的信息系统,并积极探索其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目前,公司已和多家医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持续进行医学实验室智能化建设。

  10月14日,在第52个“世界标准日”,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指导、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标准管理中心主办的中国医疗器械标准论坛暨2021年“世界标准日”医疗器械标准化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论坛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发布了第一批医疗器械标准实施标杆企业,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入选。(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