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PI飙升!目前仍然宽松 碳中和改变供需曲线 工业金属价格易涨难跌

来源: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2021-11-12 10:04:07

  11月12日,工业金属板块异动拉升,其中,华峰铝业、新疆众和强势涨停,国城矿业、海星股份等纷纷跟涨。


  值得注意的是,板块自九月以来,最高跌幅达24%,近期开始止跌维稳,情绪有所回暖,今日的异动更是带领板块涨达1.6%,极大的提升了工业金属的市场情绪。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21:30,美国10月未季调CPI年率录得6.2%(预期5.8%,前值5.4%),创逾30年以来新高。美国CPI数据公布后,伦敦金持续拉升,由1820关口快速拉升至1860上方,贵金属的上涨情绪火爆,同时也带动了工业金属的上涨情绪。

  在另一方面,双碳政策及能源价格抬升高能耗金属的生产成本,倒逼行业出清;且各省市限制新增产能,降低了高能耗金属的供给天花板。疫情及限电限产造成的项目延迟以及罢工等其他风险因素给供给端的修复增添了不确定性;此外,碳中和对应的新能源提振下游工业金属需求,在全球复苏持续的背景下,碳中和改变供需曲线,使得工业金属价格易涨难跌。

  兴业证券指出,春季开工延期导致短期供需矛盾突出,商品价格有压力,但需求仍在,后续新开工必将逐步回暖。2月3日、4日,央行两日投放流动性累计达1.7万亿元;此外央行表示针对特殊事件对中国经济产生的影响,后续会有针对的补偿性措施,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预计未来一段时间资金面将持续宽松、利好铜铝等基本金属,重点推荐低估值超跌铜铝龙头标的。重点推荐:紫金矿业、云铝股份、神火股份、索通股份、云南铜业等。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