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安信期货:下游成品纸有企稳回升态势,纸浆有望筑底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2021-11-23 17:58:49

  国投安信期货:目前针阔价差大幅收窄,对针叶浆形成一定利好。国内港口库存延续高位震荡格局。下游需求方面有底部企稳态势,库存下降,随着纸制品利润修复,开工有望回升,纸浆需求或有企稳态势。而针叶浆内外价差依然处于倒挂情况,抑制贸易商进口积极性。另外漂针全球发货量数据方面,9月份发货量历史同比较低,预计后续到港压力不大。浆厂检修,加拿大运输受阻,综合来看,预计后续针叶浆进口压力不大。我们认为随着下游成品纸利润修复,开工有回升迹象,纸浆有望筑底。

相关板块
相关个股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同花顺财经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同花顺力求但不保证数据的完全准确,如有错漏请以证监会指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平台为准,各类信息服务基于人工智能算法,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