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g src="http://www.sx.news.cn/ztjn/dtlh/imgs/logo-sx.png" />
山西频道信息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酒业专业委员会成立 六项工作计划助推山西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27日 10:15:53 来源: 新华网

  集专家、企业智慧,引导、协调行业发展。11月26日,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酒业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酒业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汾酒集团举行。

  据介绍,第一届酒业专委会由48人组成,汇聚了山西大中型酿酒企业、相关高校院所的核心专家和骨干力量,涵盖白酒、露酒、果酒、葡萄酒、黄酒、啤酒等多个领域。

  汾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杨波当选主任委员。

  会议现场。

  山西拥有得天独厚的酿造资源和悠久的酿造历史,各种酒门类非常齐全。得益于这些优势,当前,山西正大力扶持传统酿造工艺向现代化酿品工业生产转型,通过园区化、集群化发展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山西酿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

  汾酒集团作为山西酒业和山西省国企改革的排头兵,从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两个方面进行大胆探索,走出一条富有鲜明特色的国企改革“汾酒路径”。当前,汾酒集团又步入“国企改革新三年”阶段,成为引领山西酒业全面复兴的中流砥柱。

  根据三年工作计划,酒业专委会将组织落实研究制定山西酿酒产业发展报告、培训考评行业技术技能人才、制定酒类标准和质量技术指南、传播山西酒业文化等六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山西省酿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