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将效仿美日,向半导体制造商提供同等支持

彭博11月27日援引《比利时时报》TIJD报道,欧盟委员会内部市场委员布雷顿(Thierry Breton)称,欧盟将给予半导体制造商同美国、日本一样的支持。

此外,报道称,英特尔将在近日宣布其在欧洲建立大型芯片厂的计划。 

布雷顿援引即将出台的《欧洲芯片法》(European Chips Act)称,作为投资框架,欧盟将为半导体行业提供“与美国和日本相同的支持”。他补充道:“就像其他国家一样,我们希望具有竞争力,在涉及补贴时也是如此。欧洲需要减少对亚洲芯片生产的依赖。”

今年9月,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阐述了建立新的《欧洲芯片法》的目标,并希望通过提升欧洲的芯片制造能力来保证芯片供应的安全。该法案的目标是使欧盟在未来十年成为世界半导体产量20%的来源。

未经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评论

暂无评论哦,快来评价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