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发布,明确提出“数据权益”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发表时间:2021-11-27 19:28
金羊网  作者:孙绮曼  2021-11-27
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数据要素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孙绮曼

图/主办方提供

以数据引领创新,用数据驱动发展。11月26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数据要素专题论坛在广州举办。

论坛以“开放 · 融通 · 创新”为主题,聚焦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国家战略,围绕数据要素市场相关的制度、体制、机制等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为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工作凝聚共识、指明方向、提供解决方案。

本届论坛还专门就《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进行成果发布,明确提出“数据权益”。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是国内首部关于数据的基础性、综合性立法,对探索数据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先行示范和里程碑意义。

此外,论坛上还发布《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研究成果》,为全国开展数据生产要素统计核算工作提供有益探索与实践。

数字赋能,未来已来。本次论坛作为全国数字政府领域高层次的专题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高效开展政务数据共享开放工作,化解数据壁垒,充分释放了国内数据要素价值。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