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发表时间:2021-11-27 15:0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目标管理,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27日电(覃玲 苏莉)今年以来,南宁市武鸣区双桥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目标管理,全面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健全工作机制,夯实责任落实。双桥镇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明确了以镇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为主的办公机构,抓好日常工作,处理各种事务,落实责任目标,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正常运行。

  加大宣传培训,提高监管质量。结合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双桥镇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实地开展检查宣传等形式对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在建工地和广大群众进行安全宣传和检查,同时对辖区内企业和项目工地开展常态性的消防检查,积极动员辖区学校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极大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

  狠抓安全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双桥镇落实责任、突出重点、扎实有效开展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公众聚集场所、工贸企业等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确保重大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加强重点领域的整治行动,对非煤矿山综合、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安全认真整治,并确保消防安全、食品药品、水上安全等安全整治常态化。

  截至目前,双桥镇共检查镇管中国石化加油站2家;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2家;检查液化气存储点8家,累计检查38次,发现安全隐患12处,督促整改12处。对镇内3个市场共17家烟花爆竹经营点进行了全面巡查执法,尤其是对重点经营户累计进行了170人次巡查。年内累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1460人次,检查车辆960余辆。同时印制防溺水宣传板报16版,《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17700份,共出动120余人次的检查行动,其中,排查检查辖区6个涉及游泳池的风景区和农家乐、15个水库和水塘,发现隐患9处,落实整改9处。双桥镇多措并举开展安全整治行动,切实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保一方平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