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代表热议丨徐玉刚:建设数字化新湖南,彰显国网电力新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编辑:江雪 2021-11-28 13: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4eb93d074df9496489e31d9a7694edfc.jpg

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变电二次检修班班长徐玉刚。

红网时刻记者 李璐 汪衡 长沙报道

“此前现场聆听张庆伟同志代表第十一届省委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我的内心十分激动。”11月27日,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岳阳供电分公司变电二次检修班班长徐玉刚,对《报告》中提到的“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以创新为驱动,建设数字化新湖南”充满了感慨,“创新是力量之源,发展之基,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创新,我们电力部门同样如此。”

国网岳阳变电检修公司变电二次检修班,历来是岳阳公司范围内学历最高、技术最强、发展前景最大的班组,是外人眼中的金牌团队、“黄埔军校”,也是电网的“中枢神经”。徐玉刚正是这个优秀班组的班长,30出头的他已经在基层继电保护班组摸爬滚打了9年。

在老师傅们看来,徐玉刚是最舍得吃苦的“大高个”。在同事们眼里,徐玉刚还是最爱动脑筋的“小发明家”。

刚入职的时候,徐玉刚时常因远动机死机半夜赶往偏远的变电站,他开动脑筋,仔细琢磨,撰写了论文《基于远动机远端重启》,提出利用“时间继电器”实现延时10秒触头重合送电,有效解决了变电站远动机死机问题,往后同事们再也不用大费周章重启远动机了。

随着工作经验增多,徐玉刚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经常捣弄些小东西出来。

实践证明,小东西也有大作用,小举措赢得大改观。

徐玉刚自主研发的变压器中性点电流在线监测仪,只有砖头大小,安装在变压器中性点上,通过线缆与控制室相连,一出故障就会立即触动报警,避免了保护装置不动作导致变电站全站停电的风险。这次电流在线监测仪的成功应用,也是在湖南电力系统进行的首次尝试。

2018年,他主创的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小母线线夹,仅线夹制作就设计了10多种。一次感冒发烧到医院打针给了他启发:“把线夹设计成注射器!”生活上的灵光一闪,最终设计的注射器式线夹成功解决了双层母线无法固定的难题,并在岳阳公司检修现场得到广泛应用。

谈及如何更好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徐玉刚表示,近年来,国网岳阳供电公司致力于大数据建设,从数字化智能运检平台、数字化班组、数字化风险管控平台、数字化巡检系统等,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移动运维平板等设备来提高工作效率。“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数字化智能平台的建设,通过大数据挖掘分析,及时发现并处理电网中的缺陷,筑牢岳阳电网三道防线,确保岳阳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安全用电。”

“时代楷模张黎明,是我仰望的榜样。作为电力人,我将怀着追赶标杆的梦想和信仰,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对待自己。”徐玉刚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璐 汪衡

编辑:江雪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11/28/1046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