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实现排污许可电子证照全覆盖
2021-11-28 23: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日前,从宜兴生态环境局传来消息,全市1073家排污许可证持证企业已全部生成排污许可电子证照。今后,这些企业到各级政府部门申领许可、办理相关业务时,不用再随身携带、提供排污许可证原件和复印件。

排污许可证包含企业产污、治污、排污的全部“环保家底”信息,登载信息量大、应用场景多、使用频率高,是固定污染源“一证式”管理的核心载体,也是行政审批和管理的重要依据之一。2017年以来,宜兴市按照国家排污许可证制度改革要求,利用4年时间,全面完成了112个行业1073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今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宜兴生态环境局按照省、无锡市生态环境部门以及市“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统一部署,依托“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系统,大力推进排污许可电子证照生成和应用。

据了解,排污许可电子证照生成后,会在“全国排污许可证管理信息平台”公开许可信息,相关部门需要查看、获取有关生态环境信息的,可直接在平台上查询获知。企业在申报相关部门审批或服务事项时,若需要排污许可证信息的,也可直接从平台获取电子证照,减少申报材料,为推进数字环保、精准治污提供有力支撑。下阶段,宜兴市还将通过调研了解企业和管理部门需求,加强生态环境与行政审批、大数据管理等部门之间的联动,研究开发更多排污许可电子证照应用场景,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见习记者俞婕)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