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版:县域·汾阳

汾阳市召开白酒产业发展推进会

本报讯 11月23日,汾阳市召开白酒产业发展推进会,分析该市白酒产业发展现状,对推进白酒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增强工作责任,创新发展思路,加快推动汾阳市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汇报了该市白酒产业发展推进情况。该市相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和自身发展情况就进一步做优做强白酒产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品牌建设、产业集群、平台搭建、酒旅融合、政策扶持等方面提出了合理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汾阳酿酒历史悠久、产品资源丰富、白酒品质醇正。近年来,以汾酒为代表的清香型白酒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白酒产业集群集聚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强劲,清香白酒蓬勃发展,产量不断提升,产值不断提高,品牌效应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审视汾阳白酒产业发展现状,下定决心,进一步明确白酒产业发展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方向,找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积极主动,抢抓机遇,全力推动汾阳白酒产业做大做强;要聚焦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清香白酒核心产区,破解发展中的问题和难题,坚决贯彻落实“标准地+承诺制+全代办”,进一步推动白酒产业集群化、规模化、园区化发展;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找准定位,发挥聪明才智,借鉴历史和外地酒业发展的经验,深入挖掘汾阳白酒产业发展潜力,加快形成互相促进、共同进步的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格局。

(郝健 颜晓丽 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