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鹅“退货事件”引争议 消协:若有质量问题不退,属于霸王条款

2021-12-01 20:19: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崔雅伦

  11月30日, 一则加拿大鹅“更换条款”标注“所有中国大陆地区专门店售卖的货品均不得退款”的新闻登上热搜。

  12月1日,加拿大鹅通过官方发布退货声明。当天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探访加拿大鹅上海专门店,发现柜台“更换条款”仍标注中国大陆地区不得退款。

  记者就此情况联系到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进行咨询,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若有质量问题不退,属于商家的“霸王条款”,是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一种格式条款,不符合消费者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如果确实存在这种格式条款的话,商家是要受处罚并被有关部门责令整改的。此事件中,如果确实存在“商标绣错线”等质量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可根据相关法规对这一事实问题进行处理,包括查处、上门约谈等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云霞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