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F-LOF出新品!多家基金公司上报可全球跨市场投资的QDII-FOF-LOF

FOF-LOF出新品!多家基金公司上报可全球跨市场投资的QDII-FOF-LOF
2021年12月02日 18:19 新浪基金

  公募基金再出新品。继国内首批创新品类FOF-LOF后,今日,景顺长城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首批可全球跨市场投资的QDII-FOF-LOF产品。以全球半导体芯片产业QDII-FOF-LOF产品为例,可在全球市场内甄选投资半导体芯片相关主题的基金,并在上交所上市交易,给国内投资者提供了一键配置全球芯片产业链的便利机制。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在上交所已上市的FOF-LOF,填补了上市FOF的空白,FOF投资进入了2.0时代,但这批产品的投资范围仅限于境内投资市场。而此次基金公司上报的投资全球跨市场的QDII-FOF-LOF产品,则意味着未来FOF投资将进入3.0时代,通过在全球范围内优选相关主题基金产品,为国内投资者提供了更便利的全球配置选择。

  在国内居民对海外配置需求增大的背景下,QDII-FOF投资版图广阔,能在全球范围内寻找投资机会,给投资者提供布局全球热门主题及经济增长的基金产品;同时布局全球,能较好地分散地域性风险。

  而对于首批布局的半导体芯片产业,则是当前全球的热门主题,也是尖端科技产业链的重要代表,具有技术难度高、投资规模大、产业链环节长、产品品种多、更新迭代快、下游应用广泛等特点,产业链呈垂直化分工格局,覆盖全球。在全球二级市场上,美国、欧洲、日本等境外市场拥有A股稀缺的标的。且半导体芯片产业链具备长坡厚雪属性,在全球“缺芯”情况持续的背景下,预计行业维持高景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蔡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12-02 百济神州 688235 192.6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16.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