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不合格南瓜饼、绿豆饼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

2021-12-02 17:26: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image.png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1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食品经营环节第9期),涉及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南瓜饼、绿豆饼)。

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

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及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1年食品经营环节第9期)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41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2021年11月3日),涉及我区1家食品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南瓜饼、绿豆饼) 

(一)2021年8月7日,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的南瓜饼和绿豆饼进行抽样检测。2021年9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收到由品测(上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2021-JD-国抽-0329,经检测被检测的南瓜饼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21年9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收到由品测(上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出具的检验报告2021-JD-国抽-0330,经检测被检测的绿豆饼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经松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采购南瓜饼5千克、绿豆饼5千克,2021年8月7日由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买样抽取南瓜饼2.054千克、绿豆饼2.022千克,对外销售了南瓜饼2.446千克、绿豆饼2.978千克,损耗处理0千克。

(三)当事人经营的南瓜饼和绿豆饼中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项目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的规定,构成了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的违法行为。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四)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的规定,对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决定:没收违法所得贰佰叁拾元整、罚款人民币伍万元整。

(四)案发后,上海余仰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开展整改措施并启动召回涉及批次的南瓜饼和绿豆饼。

松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01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