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物商集团或将引10家“战投”,持股5%-30%

2021-12-02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2月2日讯记者 吴奕萱今年9月,山东物商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物商集团在官网发布混改信息在产权交易机构挂牌,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公开征集战投,开展混改11月30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告,物商集团为扩大经营规模,拟增资扩股引1–10家战投融资金额视征集情况而定,挂牌时间截至2022年1月25日

  

  公开资料显示物商集团成立于2018年1月,为临沂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临矿集团”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7亿元,实收资本6.70亿元主营食品经营;货物进出口;道路货物运输;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等方面其官网介绍,该企业坚持实体物流发展思路,以“一基一链”战略为引领,形成了以物流基础设施为特色优势的全供应链商业模式。

  据悉,本次增资物商集团拟引进不超过十家战投,新增注册资本3684.21万元至3亿元,单个投资方认购注册资本不低于368.42万元。鲁网·泰山财经记者注意到,项目接受联合体投资,每个联合体不超过4家成员,联合体成员之间不得为关联方或具有实质控制关系。增资完成后,原股东临矿集团持股比例降为70%-95%股权,新战投持有物商集团5%-30%股权。

  对物商集团而言,此次增资扩股项目系为扩大经营规模,因此对于即将引进的新战投,物商集团要求意向投资方须承诺,借助其丰富的行业经验、管理经验、关联企业资源、运营优势为增资企业提供业务延伸支持。如意向投资方为物流、贸易、铁路运输、仓储、电商、零售相关行业的,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目前,物商集团拥有10家权属公司,公告披露财务信息显示,截止今年1月底,物商集团营收4118.95万元,净利润416.32万元,资产总额22.75亿元,负债总额14.52亿元。其官网还透露,截至今年1月底,物商集团净资产9.69亿元。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在物商集团披露的混改信息中注意到,该企业重点以鲁北、日照、临沂、济宁四个物流园区为核心,建立了12家省内外合作仓储为节点的物流仓储及监管体系,在省内形成了“东西支撑、南北呼应”的物流节点格局,控制仓储物流面积约2000亩。

  

  其中,鲁北煤炭基地位于德州市齐河县,规划占地面积约930亩,年煤炭吞吐量1500万吨,静态储煤能力120万吨。是山东省政府首批规划建设的4个省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之一,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已被认定为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鲁北交收仓库及日照港临矿鲁北物流园。

  今年8月,临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圣国在物商集团调研指导工作时表示,要积极引进战略投资和贸易伙伴,充分利用政府优惠政策和产业发展红利,建设钢铁物流平台。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