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管局2021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公告(2021年12号)

2021-12-02 19:3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1年12月2日,湖南省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2021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公告(2021年12号)。

image.png

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的公告(2021年12号)

在2021年区级抽检中,抽检了株洲县渌口镇麦香村蛋糕店的葱油小月饼,经抽样检验发现: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在国抽中,抽检发现了该店的红枣蛋糕、脆皮蛋糕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我局现将该店三批次不合格食品信息及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不合格食品基本情况

检验报告书编号、产品名称和生产日期分别为:NSTS SJ(2021)041-562、葱油小月饼、2021-08-22;2021-GC-02-01310、红枣蛋糕、2021-08-27;2021-GC-02-01311、脆皮蛋糕、2021-08-27。

销售者名称:株洲县渌口镇麦香村蛋糕店

销售地址:株洲县渌口镇津口路

二、核查处置情况

(一)调查处理情况:2021年9月16日和9月24日我局在国抽平台系统中收到三份关于株洲县渌口镇麦香村蛋糕店销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交办单,9月16日和9月26日我局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了不合格检验报告和检验抽样单,启动核查处置程序。经查:株洲县渌口镇麦香村蛋糕店位于株洲县渌口镇津口路。该店从芦淞区徐家桥兴旺副食批发部购进批号为2021-08-22的葱油小月饼2件共计720个,至核查日止已销售493个,库存227个,销售出的无销售台账无法召回。生产红枣蛋糕2公斤、脆皮蛋糕2公斤,至核查日止已销售完毕。

(二)产品控制情况:执法人员责令该店暂停销售、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葱油小月饼购入共计2件720个,至核查日止已销售493个,库存227个全部扣押,已销售的因无销售台账无法召回。红枣蛋糕、脆皮蛋糕因该产品生产数量少,抽样产品生产日期为8月27日,至9月26日收到检验报告进行召回,产品均已销售完毕,又无销售台账,故无库存也无法召回。

(三)违法行为查处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我局于9月26日对其立案,进行处理。根据现场检查笔录、调查笔录、食品检验不合格报告等证据认定,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第(二)项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霉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的规定。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一)项生产经营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霉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的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和第(一)项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二条当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轻或者减轻行政处罚,第(一)项、第(五)项以及三十四条第一款,鉴于当事人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货值较小,所售食品未造成食品安全事故,案发后能配合调查,主动终止违法行为,后续产品主动送检并合格。经研究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作以下决定:1、没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葱油小月饼227个;2、没收违法所得386.31元;3、罚款10000元。2021年12月2日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编号:株渌市监处罚【2021】第34号。

(四)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我局根据该公司抽检不合格的实际情况,对其提出如下整改措施:一是责令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召回不合格食品;二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销售的食品符合安全标准要求;三该店提交产品检验合格报告单,经现场核查确认恢复生产销售。

株洲市渌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日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各花卉基地的蝴蝶 ...

  • 淮北市烈山经济开发区一家手机马达生 ...

  • 三代人的百年倾述

  • 我国新添三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 山东省青州市一家汽车制造企业流水线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