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物流一件事”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2021-12-02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 为有效服务全县物流业发展,解决当前物流企业经营许可证、机动车行驶证、道路运输证办理多点跑往返跑、材料重复提交、办理时间长等问题,临沂市兰陵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全市“双全双百”改革,转变服务理念,再造服务流程,将车辆从购买到营运的相关政务服务打包整合,在荣庆机动车检测中心设置综合型便民服务点,实现“物流一件事”的集成办、极简办、跨域办、跨层级办。 

  12月1日上午,车主魏先生走进荣庆检测中心交通服务大厅,在出示完所有的材料,填写完相关申请之后,开办物流公司所需的营业执照、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等相关证件就办好了,全程仅用了一个小时。 

  “物流一件事”改变了原来的办理模式,将逐项业务串联办理变成了并联审批。把涉及行政审批、交警、交通运输等多个单位、至少4-5个环节、耗时2—3天的事项,通过“物流一件事”主题服务化零为整,物流企业和个人的营业执照及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等均可在半天内办理完成,推动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潘丽 葛明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