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保加利亚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Bulgaria

首页> 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索非亚举办欧洲能源与气候安全国际会议

保加利亚国家电台12月1日报道,保加利亚民主研究中心(CSD)1日表示,欧洲能源和气候安全前景国际会议正在索非亚举行。康拉德·阿登纳基金会驻保加利亚办事处主任托尔斯滕·盖斯勒在会议期间强调,应认真考虑能源和气候安全问题。只有以可再生能源为基础的零排放经济才能应对气候变化,这就是绿色协议的目的。民主研究中心能源和气候主任马丁·弗拉基米洛夫认为,保加利亚应该终止内列宁核电站项目,因为到2040年,保几乎不需要核能,天然气也应该被可再生能源所取代。保加利亚的新计划包括沿黑海海岸建设风电站和开发利用地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