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Omicron冲击过后原油需求料强劲反弹 将在2029年前后达到峰值

  花旗在报告中称,新冠变异毒株omicron冲击过后的反弹“应会非常强劲”,料将从2022年晚些时候开始直到2024年。

  如果不是因为omicron的出现,石油需求的大幅增加早已准备就绪。花旗的基本情景是预计2022年需求增长370万桶/日。

  看涨情境:假设omicron的影响不大,2022年需求增幅将达到400万桶/日。

  看跌情境:假设运输需求受到的影响与去年冬季delta疫情类似,那么需求增幅将在约180万桶/日。

  花旗称,2022年可能是未来石油需求的“关键”,从油价和OPEC+决定,到更广泛的能源市场和全球宏观环境都将产生重大影响。

  花旗认为,全球石油总需求可能在2029年左右达到顶峰,但最早可能在2025年达到顶峰。

关键词阅读:花旗 原油需求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