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件·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2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台三一设备参建中老铁路

  湖南日报12月3日讯(全媒体记者 曹娴)12月3日,连接中国昆明和老挝万象、采用中国标准的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记者从三一集团获悉,近300台三一设备参与中老铁路建设,助力项目顺利通车。

  2015年12月,中老铁路的奠基仪式上,作为现场唯一的工程机械生产商,三一的8台挖掘机和10台搅拌车以开工设备代表的身份亮相,接受检阅。

  中老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自昆明出发,要翻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三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四水”,地质构造复杂,铁路的桥隧比极高。承建方对施工设备的要求极为严苛,以确保施工万无一失。

  在为期6年的建设周期中,三一设备全面参与桥梁、隧道、配套设施等建设。“整个项目施工沿线,超过80%的混凝土设备为三一品牌。”三一集团东南亚大区老挝帮扶经理吴名华介绍。

  “铁路不是穿行在洞中,就是穿行在空中。”施工人员这样形容中老铁路的建设难度。班纳汉湄公河特大桥是全线“墩身最高、跨度最大”特大桥,沿线山势险峻,部分坡度达60度,施工难度极大,客户决定使用三一混凝土设备承担混凝土浇筑作业。数年的工期里,“世界泵王”表现出色,长时间不间断作业,连续攻克难点,完成全线几乎所有重点工程的浇筑。

  “万米隧道”空琅村隧道全长9296米,穿越4个断层带,稍有不慎会有塌方危险。隧道里,三一挖掘机以每小时铲装300立方米渣料的速度,灵活、高效作业,无一安全事故。

  据介绍,三一设备和建设者们一起,先后完成了那科村隧道、福格村隧道、楠科内河特大桥等重难点工程的贯通、修建,并参建了38座车站和32座牵引变电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