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四川 > 信息 > 正文
2021 12/06 20:35:54来源: 新华网

数字赋能实体产业 成都新津聚焦5大领域细化26项支持举措

信息 2021-12-06 20:35:5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12月6日,成都市新津区举行“数字赋能实体产业若干政策及重大项目新闻发布会”,会议现场发布成都市新津区数字赋能实体产业若干政策,以及天府牧山数字新城、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天府农业博览园数字经济重大产业项目。

  据悉,为加快推进数字赋能新城市、新产业、新生活,激发公园城市创新动能,新津区出台了《成都市新津区推动数字赋能实体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从“新基建、新制造、新农业、新消费、新环境”5个领域,细化了支持数字基建底座建设、支持智能制造企业集群发展、支持新乡村产业生态聚集等26项数字赋能支持举措。

新闻发布会现场

  按照片区开发思路,新津将坚持数字赋能引育公园城市创新产业,构建“一城两园一区”全域产城融合经济地理。在天府牧山数字新城,聚焦“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积极发展以数字经济为特征的新经济产业集群;在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聚焦“智能制造+工业互联”,做大做强以智造为引领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在天府农业博览园,聚焦“数字农博+乡村振兴”,大力培育以乡村为场景的新乡村产业集群;在梨花溪文化旅游区,聚焦“数字消费+场景体验”,持续壮大以创意为内核的文旅产业集群。

  此外,新津还将加大对相关企业、团队等的奖励及补贴。其中,对物联网、区块链、AI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将最高给予单个项目200万元、单个企业100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总部注册在新津的企业新入选世界500强、中国企业500强,将分别给予1000万元、50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新获批建设的国家重点实验室、产业创新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等,最高将给予1000万元补助。

  据了解,为确保《政策》中的26项数字赋能支持举措落地落实,新津将尽快制定申报攻略手册。对照政策条款,相关责任单位拟制定各政策执行申报攻略,申报攻略会对申报标准、申报渠道、申报时限、申报流程及咨询电话等一一予以明确,确保让企业明明白白知晓政策。(徐梦帆)

【责任编辑:徐梦帆】
0100702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6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