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揭牌 “同步共享”优质教育资源
2021-12-07 16:13:2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兰州12月7日电(宋燕)6日,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启动暨加盟校签约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来自庆阳市、金昌市、张掖市及酒泉市的四所中学作为首批加盟学校签约。

    甘肃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右),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为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揭牌。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西北师大附中网校是西北师大附中落实教育信息化“2.0”计划的有益探索,将通过“同步教学服务”“分层教学服务”“个性服务”“校本应用”四项职能,构建分层教学培养体系与学校数字资源与应用体系,服务学生课后自主学习,提升加盟学校的师资教研、教学能力,通过测评考试大数据分析,为加盟学校提供个性化双师学科解决方案。

    西北师大附中校长贾金元介绍,网校由学校和企业联合打造,旨在通过线上共建共享的形式,发挥西北师大附中优质资源的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区域、城乡、校际间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现优质教学资源的充分交流与共享,提升甘肃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探索甘肃基础教育信息化建设新路径。

签约仪式现场。受访者供图

    “这是继面向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和庆阳市的中学推送直播课程等举措之后,以教育信息化手段助力当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一项新尝试。”他说,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利用信息化技术和设备,将学校综合教育教学资源分类,精准地共享给加盟学校,重点解决优质学生“吃不饱”的问题。

    作为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共建方之一,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肖耿介绍,该网校复制湖南长沙长郡中学网校经验,将利用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构建“实体学校+虚拟学校”相结合的教育平台,满足薄弱地区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

    西北师大附中“同上一堂课”现场观摩。受访者供图

    当日,庆阳市环县第一中学、金昌市金川高级中学、张掖市临泽县第一中学、酒泉市肃州中学分别与西北师大附中签署网校加盟合作协议,共筑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

    环县第一中学校长张鹏表示,通过西北师大附中网校平台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有望帮助学校破解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老区孩子们圆了在家门口上名校,享受优质教育资源的梦想。

    西北师大附中创建于1901年,是甘肃省首批省级示范性高级中学,拥有一支教学能力强、科研水平高的优秀教师队伍。拓维信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基于华为数字平台,已在甘肃、陕西、宁夏、湖南、广东、河北等多地建设了“智慧教育云平台”和 “教育大数据平台”。(完)

责任编辑: 王小华

010070160010000000000000011110541128139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