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快讯> 详情

广济药业拟与研发人员持股平台共同出资3000万成立合资公司 其中公司出资2700万

2021/12/7 18:45:01      挖贝网 丁易涵

挖贝网12月7日,广济药业(000952)近日发布公告,公司于2021年12月7日分别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临时)会议及第十届监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设立控股子公司的议案》。

为实现公司“原料药+制剂”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在销售和研发两端发力,形成研发、生产、销售的良性循环。公司拟以“混改”方式引进研发团队,加强公司研发能力建设,拟与武汉同泰启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研发人员持股平台)共同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成立合资公司湖北广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最终以工商登记机关核准登记为准),其中:广济药业出资人民币2,700万元,占该合资公司90%股权;武汉同泰启新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人民币300万元,占该合资公司10%股权。

7.jpg

公告显示,拟设立的合资公司基本情况:拟设立控股子公司的名称:湖北广济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暂定)

注册地点:湖北省武汉市

经营范围:药品、生物制品、保健食品、诊断试剂、诊疗技术、医疗器械、实验室设备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不含诊疗)、技术转让;对企业及生物医药项目的孵化;实验室设备及试剂(不含危险品)的销售;市场营销策划;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不含国家禁止或限制进出口的货物或技术)。(暂定)

本次投资将有利于实现广济药业“原料药+制剂”两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弥补公司制剂研发能力不足,建立高质量产品开发平台,加快产品开发;有利于与研发团队形成利益共同体,激发研发活力,为公司创造价值。

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挖贝网资料显示,广济药业始建于1969年,1999年在深交所上市,是一家历经50多年的国有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维生素B2、B6以及医药制剂产品,是全球最大的维生素B2产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