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Jenoptik宣布新的 "更多价值 "议程,为光子学业务提供动力

据悉,Jenoptik宣布了一项名为 "更多的价值"的新增长议程。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tefan Traeger解释说:"这个议程将加速公司转型为全球领先的纯光子学企业。在未来,我们将比以前更加专注于有吸引力的核心市场。

"我们计划到2025年将收入提高到约12亿欧元,EBITDA(税前)利润率达到约20%。这包括进一步的收购以及一种或另一种撤资。通过这种积极的发展,我们希望为我们所有的利益相关者创造更多的价值。"

新议程的主要特点

加速转变为一个纯粹的光子学企业;

未来将更加关注三个核心市场:半导体/电子、生命科学/医疗技术和智能移动;

到2025年,收入将上升到约1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约为20%。

专注于三个高增长的市场是Jenoptik新的2025年议程 "更多价值 "的核心。因此,集团预计将产生可观的有机收入增长,并将通过进一步的收购加以补充。考虑到可能的剥离和收购,Jenoptik预计到2025年,年均收入将增长约8%。随着高利润产品份额的逐步增加,产品结构的改善将有助于实现利润率的进一步提升。

近年来,Jenoptik公司已经将其产品组合与核心光子学市场相结合。对Trioptics、BG Medical和SwissOptic的收购,以及对非核心业务的剥离,都突出了这一点。最近对Vincorion的出售正在加速该公司向全球领先的纯光子学集团的转型。

首席财务官 Hans-Dieter Schumacher说:"作为《2025年更多价值议程》的一部分,我们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加强我们的财政资源。我们认为自己有能力实现预定的盈利性增长,这也包括潜在的收购。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加强对资本回报率的关注。"在新的组织结构框架内,Jenoptik公司将把其核心光子业务合并到两个新的部门,即高级光子学解决方案和智能移动解决方案。专注于汽车行业的业务活动今后将作为独立品牌——Hommel、Prodomax、Interob——在Jenoptik集团内管理。

完成对Berliner Glas Medical和SwissOptic的收购

Jenoptik 10月份宣布的对Berliner Glas旗下的柏林格拉斯医疗(Berliner Glas Medical)以及瑞士光学(SwissOptic AG)和SwissOptic(武汉)有限公司的收购。Berliner Glas Medical是一家为医疗技术领域提供高精度定制光学元件的供应商。SwissOptic AG和SwissOptic(武汉)主要是为医疗技术、半导体和度量衡行业开发和制造光学元件和组件的专业领域公司。通过收购Berliner Glas Medical和SwissOptic, Jenoptik公司加强了其全球光电子业务。

Bundeskartellamt(德国联邦卡特尔办公室)已经批准了这些交易。收购价格约为3亿欧元。这一战略收购使Jenoptik加强了其全球范围内强劲增长的光子学业务,并在强大的半导体设备业务基础上大大扩展了极具吸引力的医疗技术业务。

此次收购也在扩展Jenoptik的全球生产网络,包括最先进的洁净室能力。生产设施位于欧洲(柏林和海尔布鲁克)以及中国(武汉)的两个领先的光子学中心。

通过此次收购,Jenoptik公司打算加快其可持续发展的步伐。被收购的公司将属于光与光学部门。在2022财年,该收购预计将为收入带来约1.3亿欧元的贡献。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被收购公司的收入应在低两位数的百分比范围内增长,并呈现出有吸引力的利润率。这三家公司将从2021年12月1日开始完全合并,Jenoptik集团的员工人数将上升至约4900人。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激光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