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百亿量化私募鸣石投资股权之争后续:总裁李硕辞任,仍为股东

澎湃新闻记者 孙铭蔚
2021-12-08 21:35
来源:澎湃新闻
牛市点线面 >
字号

百亿级量化私募上海鸣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鸣石投资”)的股权大战又有后续,总裁李硕已辞职。

12月8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获悉,鸣石投资李硕已辞任总裁及市场部负责人职务,总经理袁宇全权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鸣石投资的股权暂时不会变动,李硕仍为公司股东。

天眼查显示,鸣石投资的股权比例于10月20日发生变更,上海松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松盟”)变更为控股85%的大股东,法人代表由李硕变更为袁宇。

具体来看,鸣石投资的工商变更已完成,上海松盟持股85%,王洋和周晟分别持股10%和5%。

穿透后,变更股权后的上海松盟,袁宇持有72.5%的股权,间接持有鸣石投资61.625%;李硕持股上海松盟10%,间接持有鸣石投资8.5%。

鸣石投资对澎湃新闻记者说,10月份以来,鸣石投资聘请了君和律师事务所优化公司相关制度与决策流程,同时优化了核心投研人员的激励方案。目前投研团队稳定,策略研发迭代一切正常,公司与核心投研人员签订了为期3年的锁定合同,并于近期发放了特别激励金额近亿元。

鸣石投资还称,公司的投研团队也在十一月初进行了新一轮策略迭代升级,当前公司投资策略始终运行平稳,策略研发随着市场发展情况不断在迭代升级。未来,公司会继续坚持“五环十核”投研模式,采用多核心的专业化、分工化的方式研发,使公司在市场变化中保持相对稳定的研究、投资能力。并且明年的投研团队将扩大至120人,自建超级计算机和新总部等原有计划也会照常实施。

10月13日,一张截图在业内广泛传播,疑似涉及鸣石投资内部的控制权纠纷。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悉我与李总之间在进行的关于公司控制权的纠纷,对此事给大家带来的困扰我深感抱歉。”截图中这样写道。据悉,该文字或出自鸣石投资创始人之一的袁宇。

截图内容显示,袁宇和总裁李硕间已就公司控制权产生纠纷,李硕已解除袁宇在公司的职位及其对策略组的管理。这直接触发了“关键人条款”,打破了二人之间“不损害鸣石利益”的默契,接下来鸣石投资可能将面临大量赎回。

10月18日凌晨,鸣石投资曾发布公告称,袁宇和李硕经过全面充分友好协商,已妥善解决好前期分歧,公司股权明晰确定,并将立即办理工商登记手续。袁宇继续担任公司策略技术部负责人,全面负责公司策略研发工作;李硕继续担任公司总裁,全面负责公司市场工作。

根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数据,截至12月初,鸣石投资收益率位居百亿量化私募第一名,达到40.06%。

    责任编辑:王杰
    图片编辑:施佳慧
    校对:栾梦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