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将在北京建设年产30万辆电动汽车的工厂

汽车电子 时间:2021-12-08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小米公司将在北京建设一座电动汽车制造工厂。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小米科技于11月27日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宣告小米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制造工厂。该工厂将分两期建设,每期年产能为15万辆。

图片

IHS Markit 观点深度解析

新工厂标志着小米朝着2024年推出旗下首款车型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份合作协议也平息了外界的猜测,即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是否会与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等传统汽车制造商签订代工制造协议来实现车辆量产。在小米进军汽车行业的扩张计划中仍存在许多未知因素,如产品计划、定价策略及目标客户。小米最近宣布了多笔针对初创汽车供应商的投资,试图保障其关键零部件的供应,并推动其新车型的研发工作。11月16日,中国激光雷达供应商禾赛科技宣布,在D轮融资中获得小米7,000万美元的投资。除了投资禾赛科技以外,小米还出资7,737万美元收购了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的公司Deepmotion Tech。据小米首席执行官雷军表示,这些投资表明小米未来推出的新车型将采用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这也将是智能电动汽车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关键词: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