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在高质量发展中赢得历史主动
从“共”字 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知行合一学党史倾力为民办实事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把握方向加快发展
河南百强民企 郑州占25席
强化人物环境三链同防
筑牢进口货物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加速落地
郑州完成核心示范区顶层设计
全市启动“霹雳”行动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 及主席会议召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推动“黄河国家战略”加速落地
郑州完成核心示范区顶层设计
《总体发展规划》《建设方案》印发实施
郑州积极谋划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努力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图为郑州黄河岸边,初冬景色迷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摄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从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总体发展规划(2020—2035年)》和《郑州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起步区建设方案(2020—2035年)》日前已正式印发,这也标志着郑州建设黄河核心示范区的顶层设计正式完成。

《总体发展规划》

突出 三大功能定位

按照“沿黄生态保护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三大功能定位,《总体发展规划》重点研究梳理了核心示范区的生态布局、防洪布局、科创布局、产业布局、城市布局、文化布局、交通布局等,为郑州实施“北静”发展策略、推动该区域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提供规划蓝图依据。

《总体发展规划》明确了核心示范区的规划范围,即郑州市域内沿黄地区:东到中牟狼城岗镇、西到巩义康店镇、(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