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破6.35!在岸、离岸人民币携手冲高
日期:[2021-12-09]  版次:[A12]   版名:[财眼]   字体:【

新快报讯 记者范昊怡报道 央行宣布全面降准落地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悄无声息地继续走强。12月8日上午,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突破今年5月高点,创出2018年5月以来的新高。市场分析认为,11月出口增速保持明显偏高水平,对支撑人民币汇价具有较强的支撑作用,年内人民币或延续稳中偏强态势。

12月8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接连升破6.36和6.35关口,16时30分收于6.3535,随后进入夜间交易时段后最高升值至6.3451,较前一交易日升值超过200点,续创2018年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更多反映国际投资者预期的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同样走高,12月8日盘中最高升值至6.3444,升幅接近200点,续创2018年5月中旬以来的新高。

自9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3个月升值。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总体上延续了自2020年6月开始的升值势头,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累计升值了2.96%。

华创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张瑜表示,推动人民币汇率逆势走强有两方面因素值得关注,一是近期人民币兑美元的即期交易量显著放量,交易情绪助推汇率走强。二是由于贸易顺差走阔,同时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同步走高,企业结汇意愿提升导致银行代客结汇需求走强。

也有业内人士提醒,近期人民币汇率升值较多受季节性因素的作用,不可就短期走势作线性外推就认为人民币汇率会持续单边升值。事实上,近年来实际市场表现已反复证明,双向波动才是人民币汇率运行的大趋势。

分享到:
  以上内容版权均属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注明其他来源的内容除外),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报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