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PMEC China2024

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制药网>资讯中心>市场分析

一大批药企业绩预喜,中药板块表现突出

2022年01月17日 14:01:30来源:制药网点击量:38214

下载制药通APP
随时订阅专业资讯

分享

    分享:

评论

  【制药网 市场分析】近期,药企陆续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截至1月16日,A股医药生物上市公司中有33家企业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根据预告,80%药企2021年业绩预喜,其中预增的17家,略增的有7家,扭亏的有3家。
 
  如1月12日,泰格医药披露2021年度业绩预告称,2021年,泰格医药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6.25亿元至30.27亿元,同比增长50%-73%;同时,其预计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为11.33亿元至13.24亿元,同比增长60%-87%。
 
  泰格医药虽然作为一家药企,但是半数盈利额是来自于投资。据悉,泰格医药所投资的金融资产主要为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的公司以及医疗健康专业投资基金,其中公司直接或间接投资的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以及与公司主营业务相关公司按照新金融工具准则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为12亿元至16亿元。
 
  1月10日, 一品红发布公告称,预计2021年一品红实现扣非前净利润为2.93亿元-3.61亿元,同比增长30%-60%;预计扣非后净利润为1.97亿元-2.4亿元,同比增长35%-65%。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 一品红称,主导产品盐酸克林霉素棕榈酸酯分散片、芩香清解口服液、馥感啉口服液及新产品的收入增长为公司实现营收。报告期内,公司共获得盐酸氨溴索滴剂、盐酸左西替利嗪口服滴剂等10个产品12个药品(再)注册批件,随着各产品逐步投放市场,对公司营收带来积极贡献。此外,一品红创新研发项目逐步落地,战略转型正在加速推进。
 
  而根据延安必康制药近日发布的2021 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全年公司净利润将扭亏为盈,盈利9.5亿元至10亿元,同比增长约为188.72% - 193.39%。
 
  值得注意的是,2021年,中药板块预计净利润增幅较大。
 
  如经过近两年的调整与整合,康恩贝盈利能力得到提升,根据1月14日康恩贝发布的公告,2021年,康恩贝预计实现营收约61.8亿元,同比预增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283亿元-21.533亿元,同比增长325%-375%。
 
  而根据1月12日特一药业发布的2021年度业绩预告显示,2021年,特一药业预计归母净利润为1.2亿元-1.5亿元,同比增长173.87% —242.34%。对于业绩的增长,特一药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基本恢复至正常水平,销售收入特别是核心产品“特一”牌止咳宝片的销售恢复较好,同时,优化产品结构和加强品牌建设也为公司呈现较好的效果。
 
  除此以外,佐力药业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91.44%至110.58%,为1.7亿元-1.87亿元。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佐力药业表示,2021年基于乌灵胶囊、百令片、灵泽片三个核心产品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营业收入均实现了较快增长,同时中药饮片业务经市场拓展和沉淀也取得一定的成效,营业收入比上一年同期有所增长。
 
  业内表示,中药板块业绩表现突出,主要是因为受政策的支持。同时近几次带量采购中,中药产品的平均降幅低于化药,且近年来中药审批也有所放开。
 
  据了解,除了中药板块以外,2021年体外检测公司业绩也比较亮眼。热景生物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684.65%至1996.97%,为20亿元至23.5亿元;明德生物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77.23%至219.88%,为13亿元-15亿元;东方生物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1.45%至205.31%,为47.2亿元至51.2亿元;凯普生物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0.59%至137.14%,为8亿-8.6亿元。
  • 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制药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浙江兴旺宝明通网络有限公司-制药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制药网https://www.zyzhan.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非制药网)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第一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我要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您还可以输入200个字符)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与本站立场无关。

QQ

咨询中心

广告咨询QQ:652787579

展会合作QQ:357275273

官方微信发布询价建议反馈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