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曾鹏:新能源、军工、科技依然是未来行情主要方向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针对当前市场行情,博时基金董事总经理兼权益投研一体化总监曾鹏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在流动性合理充裕、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背景下,2022年A股市场总体乐观。业绩兑现能力强、竞争力强的个股会重新绽放,跟风炒作的题材股会退出。电动车、光伏、军工、电子等高景气度板块,依然属于未来数年最好的投资赛道。

曾鹏分析指出,元旦以来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一年相关景气赛道大幅上涨,交易结构相对拥挤。但一批高成长个股会利用2022年的业绩高增长消化估值压力。展望未来,过去一年备受市场青睐的新能源、军工、科技等板块,依然是未来行情的主要方向,大批优质个股将会用未来1-2年的高成长来消化高估值,重新进入上升通道。

曾鹏表示,2022年市场会经历一个“去伪存真”的过程,业绩兑现能力强、竞争力强的个股会重新绽放,跟风炒作的题材股会退出。2022年总体来说市场行情会“稳中求进”。“稳”是2022年国内宏观经济政策的主基调,这个“稳”是建立在“绿色低碳、结构转型”基础上的稳,是依靠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新兴行业拉动的稳增长。因此,最终效果会体现在“进取型”的成长行业获得超额收益。在投资策略上,同样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方针。“稳”体现在要守住未来5-10年影响中国发展的核心赛道,“进”体现在从优质赛道“优中选优”、寻找“创新中的创新”。

曾鹏进一步指出,在高成长赛道上,2022年无论大小盘股均有机会。总的来看,未来“产业之分”将替代“大小之分”。如果产业趋势向上,板块中的大小股票都会上涨,反之亦然。实际上,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深入调整,创业板和深圳成指已经不再是“中小盘”的代表,其中不乏新经济板块中的“新蓝筹”。 

从渗透率角度看,曾鹏表示,光伏、电动车、半导体、军工等行业依然处在产业导入期,仍然具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不会因为周期性波动而改变其长期发展态势。储能、汽车电子、能源半导体等细分赛道,将获得双倍甚至数倍于主赛道的成长速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