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1月17日,仙琚制药发布公告,拟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支注射剂和2亿粒胶囊剂生产线。
 
仙琚制药表示,已布局围术期长效注射剂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等方面研发,根据相关制剂研发项目进度,需要建设用于临床研究和商业生产的平台化生产基地,本次拟投资人民币1.2亿元建设二条生产线即为围术期长效注射剂生产线和抗菌类吸入制剂生产线。
 
自2016年国家推行药品一致性评价和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以来,中国仿制药市场格局重塑。2018底开始推行的国家集采,经过6批集采,竞争局面日趋清晰,即仿制药价格明显下降,企业综合成本能力日趋凸显。竞争格局较好的高端和创新制剂,由于疗效明确且存在壁垒,企业盈利能力反而增强。国家在推进药品集采的同时,还在推进DRGs,即按病种付费。集采和DRGs的推行,促使医药行业向疗效好、竞争低、壁垒高的创新产品方向发展。仙琚制药表示,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产品向疗效好、竞争低、壁垒高的制剂创新产品方向发展,丰富公司制剂产品线,有利于提升行业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