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主办

首页 地方 详情
“江西制造”中老铁路国际货运专列从南昌始发
  • 来源:中国农网
  • 编辑:暴佳然
  • 作者:莫志超
  • 2022-01-17 21:39:01

在江西省市、县商务(口岸)部门的直接推动下,1月15日9时许,伴随悠长的汽笛声,一列满载33车农用物资等产品的“江西制造”RCEP“中远海运号”中老铁路(南昌向塘-万象)国际班列从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国家物流枢纽中心始发,沿着新开通的中老铁路行驶,经磨憨口岸出境,用时5天抵达老挝万象。

据了解,这是中老铁路贯通后由江西省发出的首列“江西制造”专列,也是南昌向塘国际陆港获批国际陆港型物流枢纽后新开通的第一条国际铁路直达班列,是江西省抢抓RCEP发展机遇,落实“内陆双向开放试验区”的重要举措。

“很幸运能赶上这趟列车,我们有8车货物运往老挝万象,凭借赣江新区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这批货物还可以享受相应的关税减免,无形中提高了我们在海外的竞争力。”某企业负责人高昕表示。

近年来,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围绕多口岸直通、多品种运营、多方式联运,坚持“做优精品班列”和“开通新班列”两篇文章,创新开展“三同”试点工作,通过给予外贸企业全程铁路运费支持、距离到发场站集疏费支持,以及智慧口岸建设,实现了外贸班列常态化开行。目前,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已开通9条中欧班列。据统计,2021年,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完成发行铁海联运828列,50288标箱,货值13.22亿美元;中欧班列完成112列,10952标箱,货值3.3亿美元。

作者:李悭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莫志超

左侧固定广告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 联系方式

服务邮箱:agricn@126.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395205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0354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06045 京ICP证05068373号

农民日报社主办,中国农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9-2022 by farmer.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