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以税赋能助教育行业转型蝶变迎新生

2022-01-17 15: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傅佳

  “近年来,受外部环境影响,教育行业机遇与困难并存,企业面临转型发展,这一路,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帮助与支持。” 济南邦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许连颂说道。

  职业教育关系着国家产业转型和民生福祉,搭建起企业、院校、人才供应的桥梁,为助力辖区教育行业迭代升级,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学军,东关税务所所长韩涛一行走访济南邦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户一策”问需、“一策一讲”送政,以税赋能促转型赢新生。

  教育宝是济南邦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的一款教育平台软件,作为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知名的第三方平台,已深耕互联网+教育服务十余年,教育宝服务于学员、教育机构和上下游资源方,打造生态化运营服务平台,致力于帮全年龄段的用户发现各类好教育,提供知识分享、辅助决策和陪伴服务,已累计服务六百多万报名学员,同时,帮助教育机构落地生态化运营解决方案,在“品牌+招生+助学+发展”等方面为机构赋能,已开通150余个城市分站, 签约服务于6万多家教育机构。

  “创新是转型的关键,我们加大技术研发,扩充研发人员数量,逐步探索向职业教育转型,是税收优惠最大程度保障了企业现金流的持续健康。” 许连颂算了一笔减税降费账,仅2021年一年,企业享受小微企业增值税减免、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加计扣除等所得税减免共计185.24万。

  精准聚焦纳税人需求才能确保降费降税政策落地生根。“我经常参加历下区税务局开展的活动,每一次都能感受到税务部门用心和创新。”许连颂打开朋友圈用照片和文字展示着历下区税务局带来的“惊喜”,从线上直播课、线下座谈会再到最近刚刚参加的特约监察员活动,“无论是参与形式还是活动内容,我总是期待下一次活动的到来。”赞美之词溢于言表。

  据悉,历下区税务局以税收大数据为支撑,为企业绘制“精准画像”,深入推行“一户一策”精准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以税企座谈、直播课堂、税企群聊等方式优服务促落实,同时,为企业建立“一户一档”动态跟踪管理台账,实时跟踪记录企业基础信息、优惠享受情况等信息,发挥“智慧工匠”之力精准滴灌税收红利。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聚焦企业涉税需求,靶向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力量,持续增强企业主体活力。”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学军说道。

  (通讯员 傅佳)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