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 频道

NVIDIA DOCA生态再壮大 加速中国开发者在DPU上持续创新

  近日,首批英伟达授权合作伙伴DPU&DOCA卓越中心正式揭牌。丽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信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英伟达的核心合作伙伴成为了首批成员,上海丽台科技总经理王峰和上海信弘联合创始人吴敏华分别分享了两家公司的情况和计划。

  与此同时,英伟达中国分销与渠道合作伙伴业务高级总监刘长江和英伟达DPU&DOCA技术专家崔岩,就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地回顾和交流。

  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一路走来

  NVIDIA DOCA开发者社区始终致力于促进支持开发者,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和DOCA软件开发框架来创建高性能、软件定义、云原生、DPU加速的容器化应用和服务,为各种行业应用场景提供面向未来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进行编程的资源,以加速应用的迭代开发与持续创新,并满足现代数据中心日益增长的性能与安全需求。

  英伟达DPU&DOCA技术专家崔岩回顾了2021年NVIDIA 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的发展情况。他表示:

  2021年4月,NVIDIA开始着手筹备中国落地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以便有效的与广大中国开发者进行互动,逐步构建DOCA生态体系。

  2021年6月,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成功向中国开发者开放。至今已有近千名中国开发者注册了DOCA开发者抢先体验计划,占全球注册者的近一半。

  2021年下半年,NVIDIA成功举办了三次DOCA开发者线上训练营,向广大开发者详细介绍了NVIDIA BlueFieldDPU在现代数据中心的应用和未来的技术演进,深度解读了NVIDIA DOCA软件开发套件的软件栈、开发环境、开发资源、开发指南和应用案例,吸引了超过3500名开发者参与互动。

  同时随着DOCA软件栈在DOCA库、驱动程序、服务和应用实例方面的持续功能更新,NVIDIA在社交媒体及知识社区发布关于NVIDIA BlueFieldDPU及DOCA软件开发套件的技术资讯和成功故事,受到了众多开发者及业内人士的好评,产生超过85000次以上的观看。

  如今,NVIDIA正在与领先的全球供应商和合作伙伴展开合作,如VMware 、Palo Alto Networks、JuniperNetworks共同整合并扩展基于NVIDIA BlueField DPU及DOCA软件架构在平台、基础设施、存储、网络安全、5G和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

  在2022年,为了更好的扩展和支持DOCA中国开发者,有效的推进和适配DOCA中国生态体系建设,NVIDIA授权NVIDIA核心合作伙伴设立DPU&DOCA卓越中心。

  NVIDIA授权合作伙伴DPU&DOCA卓越中心正式揭牌

  英伟达选择丽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信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设立首批英伟达授权合作伙伴DPU&DOCA卓越中心。

  谈及双方的合作,英伟达中国分销与渠道合作伙伴业务高级总监刘长江表示,作为NVIDIA的核心合作伙伴,两家公司对于NVIDIA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有着深入的了解,特别在云端、数据中心及边缘的深度学习应用方面有着非常多的经验,此外也是NVIDIA深度学习培训中心在培训方面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具有非常好的运营能力和基础设施支持能力。同时,两家合作伙伴非常注重DPU和DOCA带来的巨大市场潜能,从即日起在获得NVIDIA的官方授权后,分别设立DPU&DOCA的卓越中心并开展试运营。

  上海丽台科技总经理王峰和上海信弘联合创始人吴敏华也就两家公司的情况和其中心计划进行了分享。

  王峰表示,丽台科技成立于1986年,一直专注于图形图像领域,提供整体视觉计算专业解决方案,包括专业显卡、图形工作站与GPU服务器、大数据分析等相关方案与服务。作为英伟达深度学习在中国的培训服务机构,丽泰科技已培训出上千名英伟达技术开发人员和专家,并交付了几百台NVIDIA DGX系统。

  王峰进一步表示,随着英伟达推出DPU这一概念,三U一体的概念越发深入人心。当前在DPU这一蓝海市场,中国有着世界先进的互联网行业、规模最大的线上生态以及愈发重视网络安全的环境,这一理念的出现将对数据中心产生深远的影响。丽台科技已搭建好软硬件设施,并将和英伟达推出一系列比赛培训以及各类市场活动。

  吴敏华表示,上海信弘是从2018年开始成为了英伟达的合作伙伴,在产品线上有VGPU虚拟化产品等。2021年8月,上海信弘成为了英伟达元宇宙Omniverse的合作伙伴。

  本次作为DPU&DOCA卓越中心首批合作伙伴,上海信弘将提供最新、最完整的英伟达产品线和应用,并专注于英伟达开发者生态和社区。同时,上海信弘将通过DPU&DOCA卓越中心,对接各个行业领域的最优秀的人才,建设优秀的英伟达社区。

  写在最后,英伟达相信,通过DOCA开发者计划的实施,可以有效推动DOCA中国开发者社区的发展,促进DOCA开发者的人才培养与能力提升,使基于BlueFieldDPU和DOCA软件开发套件的解决方案具有更出色的性能优势和更短的上市时间,为客户和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

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