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的存储市场资讯平台English

三星宣布量产Exynos 2200 处理器:采用AMD RDNA 2 架构,4nm工艺打造

编辑:AVA 发布:2022-01-18 15:20

三星电子宣布推出其新型高级移动处理器 Exynos 2200。Exynos 2200 是一款全新设计的移动处理器,采用基于强大 AMD RDNA 2 架构的三星 Xclipse 图形处理单元 (GPU)。凭借当今市场上最先进的基于 Arm ®的 CPU 内核和升级的神经处理单元 (NPU),Exynos 2200 将实现极致的手机游戏体验,并增强社交媒体应用程序的整体体验和摄影。

三星电子系统 LSI 业务总裁 Yongin Park表示:“基于最先进的 4 纳米 (nm) EUV(极紫外光刻)工艺,结合尖端的移动、GPU 和 NPU 技术,三星精心打造了 Exynos 2200,为智能手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借助 Xclipse,我们采用行业领导者 AMD 的 RDNA 2 图形技术构建的新型移动 GPU,Exynos 2200 将重新定义移动游戏体验,并辅以增强的图形和 AI 性能,除了为用户带来最佳的移动体验外,三星还将继续努力引领逻辑芯片创新之旅。”

业界首个移动设备上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带来终极游戏体验

Xclipse GPU 是一种独一无二的混合图形处理器,位于控制台和移动图形处理器之间。Xclipse 是代表 Exynos 的“X”和“eclipse”这个词的组合。就像日食一样,Xclipse GPU 将结束移动游戏的旧时代,并标志着激动人心的新篇章的开始。

Xclipse 以高性能 AMD RDNA 2 架构为骨干,继承了以前仅在 PC、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上才有的硬件加速光线追踪 (RT) 和可变速率着色 (VRS) 等高级图形功能。

光线追踪是一项革命性的技术,可以密切模拟光在现实世界中的物理行为。通过计算光线从表面反弹时的运动和颜色特性,光线追踪可为图形渲染的场景产生逼真的照明效果。为了在移动设备上提供最身临其境的图形和用户体验,三星与 AMD 合作,在移动 GPU 上实现了业界首个硬件加速光线追踪。

可变速率着色是一种通过允许开发人员在不影响整体质量的区域应用较低着色率来优化 GPU 工作负载的技术。这为 GPU 提供了更多空间来处理对游戏玩家最重要的领域,并提高帧速率以实现更流畅的游戏体验。

此外,Xclipse GPU 配备各种技术,例如高级多 IP 调节器 (AMIGO),可提高整体性能和效率。

增强的 5G 连接和 Ironclad 安全功能

Exynos 2200 是市场上首批集成 Arm 最新 Armv9 CPU 内核的处理器之一,在安全性和性能方面比 Armv8 有了显着改进,这两个领域在当今的移动通信设备中变得至关重要。

Exynos 2200 的八核 CPU 采用三集群结构设计,由单个强大的 Arm Cortex ® -X2 旗舰内核、三个性能和效率平衡的 Cortex-A710 大内核和四个节能的 Cortex-A510 组成小核心。

“未来的数字体验需要更高水平的性能、安全性和效率,”Arm IP 产品集团 (IPG) 总裁 Rene Haas 说。“作为首批采用新 Armv9 CPU 内核的处理器之一,三星的 Exynos 2200 利用 Arm 的全面计算策略和关键安全功能,如内存标记扩展 (MTE),提供专门构建的计算和专业处理所需的为未来的移动体验提供动力。”

Exynos 2200 通过升级的 NPU 提供更强大的设备端人工智能 (AI)。NPU 的性能比其前身翻了一番,允许更多并行计算并增强 AI 性能。除了节能的 INT8(8 位整数)和 INT16 之外,NPU 现在还提供更高的精度,支持 FP16(16 位浮点)。

此外,Exynos 2200 还集成了一个快速的 3GPP Release 16 5G 调制解调器,支持 sub-6GHz 和 mmWave(毫米波)频段。E-UTRAN New Radio – Dual Connectivity (EN-DC) 同时利用 4G LTE 和 5G NR 信号,调制解调器可以将速度提高到 10Gbps。

为了安全起见,Exynos 2200 配备了集成安全元件 (iSE) 来存储私有加密密钥并发挥 RoT(信任根)的作用。此外,用于 UFS 和 DRAM 的内联加密硬件已得到加强,以便仅在安全域内安全地共享用户数据加密。

提供增强的视觉体验和专业级质量的图像

Exynos 2200 的图像信号处理器 (ISP) 架构经过重新设计,可支持最新的图像传感器,以实现高达 200 兆像素 (MP) 的超高分辨率。在每秒 30 帧 (fps) 的情况下,ISP 在单摄像头模式下支持高达 108 MP,在双摄像头模式下支持 64+36 MP。它还可以连接多达 7 个独立的图像传感器并同时驱动 4 个以进行高级多摄像头设置。对于视频录制,ISP 支持高达 4K HDR(或 8K)分辨率。

ISP 与 NPU 一起使用先进的内容感知 AI 摄像头,以获得更精细和逼真的结果。拍照时,基于机器学习的 AI 相机会识别场景中的多个对象、环境和人脸。然后,它会为色彩、白平衡、曝光、动态范围等应用最佳设置,以生成专业级质量的图像。

Exynos 2200 的高级多格式编解码器 (MFC) 支持 8K 分辨率,让视频真正栩栩如生。它以 240 fps 解码高达 4K 或以 60 fps 解码高达 8K 的视频,并以 120 fps 解码高达 4K 或以 30 fps 编码高达 8K。此外,MFC 集成了省电的 AV1 解码器,可实现更长的播放时间。先进的显示解决方案采用 HDR10+,为画面增加了更多的动态范围和深度,并提供高达 144Hz 的刷新率,在滚动或玩游戏时提供更灵敏、更流畅的过渡体验。

Exynos 2200 目前处于量产阶段。

推荐:电脑用的少,手机扫一扫,资讯快一步!

扫码关注我们

本文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