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妙盈科技联合蔚能联手打造低碳环保新业态

2022-01-18 17: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1月17日,蔚能与妙盈科技在武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碳足迹测算、碳排放盘查、碳排放数字化管理和碳资产开发等多个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妙盈科技(MioTech)致力于用人工智能解决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监管机构等面临的可持续发展、气候变化以及社会责任方面的挑战,具有领先的碳排放数智化管理技术和丰富的碳排放管理项目经验。

    蔚能作为全球商业模式领先的动力电池资产运营公司,全方位挖掘动力电池的经济与气候效益,结合电池技术和数据智能,在“双碳时代”和循环经济体系下,致力于成为电池服务行业内的可持续发展标杆企业,不断为生态环境与和谐社会做出贡献,履行企业责任。

    通过战略合作,妙盈科技与蔚能将整合双方的技术优势,以人工智能驱动的物联网技术为产业碳减排计划制定和碳排放管理奠定数字化基础、提供科学依据,体现了我国碳中和战略目标下产业升级和商业模式重塑的重要内核,即科技是推动减排的重要力量。

    蔚能作为全球首个电池资产运营公司,凭借在电池技术、数据智能、金融领域的创新商业模式,为新能源汽车和交通行业提供“BaaS服务”的动力电池全周期管理及运营服务。蔚能将持续促进交通出行电气化转型,并利用创新的集约化电池回收技术,实现电池材料高效回收和梯次利用,从而减少电池生产、使用到完全退役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妙盈科技将在此次合作中帮助蔚能高效透明的分析和管理自身运营过程中的碳排放以便实现既定的减碳目标,量化分析其产品及业务带来的碳减排效益,同时进行碳减排量资产化开发等服务。

    业内认为,两家深耕可持续发展和低碳转型的公司通过此次战略合作的“科技+”模式打造低碳环保新业态,为寻求产业升级和低碳转型的企业提供创新合作模式的新样板。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