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权投诉
订阅
纠错
加入自媒体

什么是智能汽车?智能汽车由哪几个部分组成?

总的来说,智能汽车是搭载先进传感系统、决策系统、执行系统,运用信息通信、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具有部分或完全自动驾驶功能,由单纯交通运输工具逐步向智能移动空间转变的新一代汽车。

智能汽车技术与一般所说的自动驾驶技术有所不同,它指的是利用多种传感器和智能公路技术实现的汽车自动驾驶。

智能汽车由哪几个部分组成?

智能车辆就是在一般车辆上增加了先进的传感器(如雷达、摄像头等)、控制器、执行器等装置,通过车载环境感知系统和信息终端,实现与人、车、路等的信息交换,使车辆具备智能环境感知能力,能够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的安全及危险状态,并使车辆按照人的意愿到达目的地,最终实现替代人来操作的目的的汽车。

1、导航信息资料库:存有全国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城市道路以及各种服务设施(餐饮、旅馆、加油站、景点、停车场)的信息资料的资料库。

2、GPS定位系统:(1)精确定位车辆所在的位置;(2)与道路资料库中的数据相比较;(3)确定以后的行驶方向。

3、道路状况信息系统:由交通管理中心提供实时的前方道路状况信息,如堵车、事故等,必要时及时改变行驶路线。

4、车辆防碰系统:包括探测雷达、信息处理系统、驾驶控制系统,控制与其他车辆的距离,在探测到障碍物时及时减速或刹车,并把信息传给指挥中心和其他车辆。

5、紧急报警系统:如果出了事故,自动报告指挥中心进行救援

6、无线通信系统:用于汽车与指挥中心的联络。

7、自动驾驶系统:用于控制汽车的点火、改变速度和转向等。

智能车辆是一个集环境感知、规划决策、多等级辅助驾驶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运用了计算机、现代传感、信息融合、通讯、人工智能及自动控制等技术,是典型的高新技术综合体。对智能车辆的研究主要致力于提高汽车的安全性、舒适性,以及提供优良的人车交互界面。近年来,智能车辆己经成为世界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热点和汽车工业增长的新动力,很多发达国家都将其纳入到各自重点发展的智能交通系统当中。

声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OFweek观点。刊用本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翻译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0条评论,0人参与

请输入评论内容...

请输入评论/评论长度6~500个字

您提交的评论过于频繁,请输入验证码继续

暂无评论

暂无评论

新能源汽车 猎头职位 更多
文章纠错
x
*文字标题:
*纠错内容:
联系邮箱:
*验 证 码:

粤公网安备 440305020027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