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置
  • 日夜间
    随系统
    浅色
    深色
  • 主题色

十四五规划: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络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配套设施,使覆盖率不低于 60%

2022/1/18 18:07:28 来源:IT之家 作者:问舟 责编:问舟

IT之家 1 月 18 日消息,国务院现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实施交通运输绿色低碳转型行动。完善城乡公共充换电网络布局,积极建设城际充电网络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配套设施,实现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快充站覆盖率不低于 80%、其他地区不低于 60%。

此外,规划还表示要大力推进停车场与充电设施一体化建设,实现停车和充电数据信息互联互通;推动城市公共服务车辆和港口、机场场内车辆电动化替代,百万人口以上城市(严寒地区除外)新增或更新地面公交、城市物流配送、邮政快递、出租、公务、环卫等车辆中电动车辆比例不低于 80%。

IT之家了解到,此次规划还要求我们不但要推动既有设施数字化改造升级,还要加强新建设施与感知网络同步规划建设。稳步推进 5G 等网络通信设施覆盖,提升交通运输领域信息传输覆盖度、实时性和可靠性。在智能交通领域开展基于 5G 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试点示范。

充电

规划指出,要推动车联网部署和应用,支持构建“车 — 路 — 交通管理”一体化协作的智能管理系统。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信息平台监管服务功能,推动在具备条件地区建设自动驾驶监管平台。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全球航运服务网络。

规划显示,要优化整合民航数据信息平台。提升物流信息平台运力整合能力,加强智慧云供应链管理和智慧物流大数据应用,精准匹配供给需求。有序建设城市交通智慧管理平台,加强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

广告声明:文内含有的对外跳转链接(包括不限于超链接、二维码、口令等形式),用于传递更多信息,节省甄选时间,结果仅供参考,IT之家所有文章均包含本声明。

相关文章

关键词:充电新能源汽车

软媒旗下网站: IT之家 辣品 - 超值导购,优惠券 最会买 - 返利返现优惠券 iPhone之家 Win7之家 Win10之家 Win11之家

软媒旗下软件: 魔方 云日历 酷点桌面 Win7优化大师 Win10优化大师 软媒手机APP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