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体育领域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启动试运行

2022-01-18 21:37:5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林沂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近日,在苏州市体育局和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支持下,苏州市体育领域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启动上线试运行工作,标志着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在完成了教育类校外培训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子系统。

  此次体育领域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启动是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的开发建设又一阶段性成果。接下来将根据试运行情况,结合配套政策及用户反馈,对相关系统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后正式投入使用。至此,苏州将成为江苏省对体育类预付式消费资金进行监管的首个地级市,也是全国首次使用服务信托模式对体育类预付式消费资金进行监管。

  苏州市预付式消费资金管理平台是基于信托模式下的综合性资金管理平台,该平台能够充分发挥信托财产独立和破产隔离的制度优势,使预付的消费资金独立于收付双方,更好地保障资金安全。同时,平台可以接入多种模块、支持多种支付方式、消费者操作更加便捷。

  前期,该平台已上线了苏州市校外培训预付资金信托管理系统并投入运行,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据平台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平台的其他行业子系统正在积极推进中。(林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