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星辰科技与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签约:开展电机制造及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系统业务

2022/1/19 20:33:52      挖贝网 邢荇

北交所上市企业星辰科技(832885)与中国中车子公司株洲电机以及成都利世、香融投资四方正式签约,在成都设立四川中车尚成电气有限公司,开展电机制造及自动化、智能化控制系统有关业务。

image001.jpg

2021年12月29日,星辰科技宣布,公司拟与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简称“株洲电机”)、成都芯跃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成都芯跃”)、成都市香融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香融投资”)四方共同出资在成都设立合资公司。

1月17日,上述合作有了新的进展。星辰科技公告称,本次合作方由原来的“成都芯跃”变更为成都利世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成都利世”)。目前公司与株洲电机、成都利世、香融投资在成都签署了《关于合资成立四川中车尚成电气有限公司合资合作协议》。

image003.jpg

星辰科技董事长 吕虹)

公告显示,合资四方认缴的出资额共计 6000 万元人民币,计入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其中,株洲电机投入3060万元,星辰科技投入2100万元,成都利世和香融投资则分别投入540万和300万元。合资公司尚成电气的经营范围包括电机制造、专用设备制造、智能控制系统集成、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经营进出口业务等方面。

从合作方来看,本次四方合作设立公司是为了抓住机遇,寻求共赢的发展。

挖贝研究院资料显示,共同出资方之一的株洲电机是国内知名轨道交通装备供应商中国中车的子公司。近年来,株洲电机公司立足电机、变压器专业化技术优势,深耕轨道交通、风力发电、节能装备等细分市场,公司轨道交通和风电两大核心产业持续占据国内领先地位,2020年营业收入为100亿元,净利润为4.68亿元。

星辰科技为北交所首批上市企业,主要生产随动控制总成、伺服驱动器、伺服电机等装备自动化及智能化产品,长期为“921工程”提供伺服系统。

对于此次合作,星辰科技也表示,结合四方在市场、技术、资源方各自的优势,对伺服运动控制领域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中国风电行业、油田行业、高端工业行业等巨大市场的预期,本次对外投资将有助于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优势。

image0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