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绿叶制药(02186)帕金森月制注射用微球新药LY 03009在美国获批进行临床试验
丁婷 01-19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绿叶制药(02186)发布公告,该公司董事会宣布,公司中枢神经领域新药LY 03009已获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进行临床试验。LY 03009用于治疗帕金森病和不宁腿综合症,由公司基于其长效及缓释技术平台自主开发。

除了在美国,该产品也正在澳洲开展I期临床试验,并在中国获批进行临床试验。目前,全球内估计约有1000多万名患者饱受帕金森病的困扰;基于庞大的患者群体和治疗需求,2020年全球帕金森用药市场规模估计达45.64亿美元,预计2026年将以4.68%的复合年均增长率增至59.34亿美元。

随着全球老龄化趋势,董事会相信LY 03009未来会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并将丰富公司的未来产品组合。公司同时已上市多个中枢神经系统治疗领域产品,包括注射用利培酮微球(II)(瑞欣妥®)、富马酸喹硫平片(思瑞康®)及富马酸喹硫平缓释片、利斯的明透皮贴剂及利斯的明多日透皮贴剂、芬太尼透皮贴剂及丁丙诺啡透皮贴剂,覆盖包括中国、美国、欧洲及日本在内大型医药市场以及快速发展的新兴市场等全球80个以上国家及地区。此外,公司还有多个在研项目在中国及海外市场进行同步开发,涵盖抑郁症、帕金森病等多种疾病,在中枢神经治疗领域形成了丰富的产品组合。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