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南频道 > 区县 > 正文

章丘两家企业上榜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2-01-24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近日,国家工信部网站发布《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济南市章丘区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莉芳(山东)服装有限公司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目前,章丘共有圣泉集团、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安莉芳(山东)服装有限公司三家“国家级绿色工厂”。

  据了解,“国家级绿色工厂”创建活动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的全国性评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推动绿色制造体系建设,打造绿色制造企业先进典型。“绿色工厂”是指实行用地集约化、生产清洁化、废物资源化、产品环保化,并且在生产过程中没有产生污染的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评选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开展,经申报单位自我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评估及专家论证、公示等环节最终确定673家“国家级绿色工厂”,其中山东省25家。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低碳绿色发展理念已经融入伊莱特经营战略的每一个方面,如金属构筑+径轴向轧制低耗高效生产工艺、投资5000万元建设全厂区屋顶光伏等。

   

  目前,伊莱特已率先完成了TÜV和SGS碳足迹认证,建设中的核电深海产业园更将绿色的循环理念深度融合,原材料回收利用现有产业加工下脚料、屋顶光伏+熔盐储能、材料热送+近净成形等绿色锻造技术,最终产品也主要用于海上风电、浮式风电、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领域。配合其他风电投资,预计将在2030年,实现产业链绿色循环和零碳工厂的打造。

   

  安莉芳(山东)服装有限公司

  安莉芳已在绿色环保的道路上走过了19年,一直以女性健康与舒适作为行为导向,重视产品生态性能,建立生态纺织品供应链,注重生产过程中环境的保护。

  安莉芳山东工业园2006年落户明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遵循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工业园区,从节能建筑、智能制造、绿色生态纺织品、智能仓储配送到最后的销售过程,在真正意义上打造绿色生态供应链。

   

  安莉芳山东工业园遵循集团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立志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低碳工业园区,工业园借助天然河道营建湿地,利用地源热泵再生能源及保温节能墙、自然采光等实践建筑节能减排,进一步降低对环境带来的影响。2009年11月获批成为山东省工业旅游示范点,2010年获批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跟随集团现代化战略目标,安莉芳(山东)服装有限公司引进智能流水线系统、自动裁剪系统、三维扫描系统等大型现代化生产设备,自主研发滚筒削棉机等设备建设智能制造生产流水线,同时引进世界领先技术的自动化、智能化配送流水线、无人值守立体仓库,实现了成品高速、自动分类分发和货物高效自动存储,逐步实现自动化、少人化,解决产品品质和劳动力缺乏问题,有效的降低了运营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带动整个内衣行业现代化智能制造改革。

  作为行业内首家获得ISO管理认证和绿色生产纺织品“十环”认证的内衣企业,安莉芳坚持从原料的拣选、产品的生产、成品的包装到最后的销售过程,各环节均严格验证和管理,做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生态产品。(通讯员 孟凡庚)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