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智能合资设立科技子公司,注册资本3000万

同壁财经 2022-01-24 16:58:56

新三板基础层公司万盛智能(835544)1月24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的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水平,子公司浙江万冠电机有限公司拟与宇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厦门明达万冠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明达万冠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拟为3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子公司认缴出资额1,200万元人民币,持股40.00%,宇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缴出资额1,800万元人民币,持股60.00%。

万盛智能公告中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在促进公司发展战略实施的基础上,完善和提升公司业务发展布局,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预计对未来公司财务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满足公司发展需要。

同壁财经了解到,宁波万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产业覆盖电机轴芯、微电机、电动推杆、厨房小家电的技术研发、智能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国内十几年轴芯制造经验的基础上,引进日本和德国等国家的先进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主要用于家用电器、汽车、电动工具和机械传动等领域。产品销往欧美、香港等世界各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成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的轴芯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业绩方面,2021年上半年,万盛智能实现营业收入1.64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8.2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45万,较去年同期增长120.35%。此外,经过二十余年耕耘,公司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并积累了一批优质客户,在家电领域积累良好的口碑,具有一定品牌知名度,产品竞争力较强,获利能力较好。

同壁财经小贴士:根据公开数据显示,万盛智能(835544)2020年营业收入为282900353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1288911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6.83%,营业收入增长率为6.46%。目前主办券商为申万宏源证券,交易方式为集合竞价,归属基础层。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