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营运、车牌用双面胶粘……三亚多辆豪车被罚!

椰网 2022-01-24 17:44:57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谢佳宁 通讯员 张海哲 摄影报道)1月20日,三亚交警在开展“消声静路”专项整治行动,打击非法改装、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时,共检查涉嫌“炸街车”15辆。

17时21分许,一辆琼B5***G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向检查卡点轰鸣而来,交警路管员依法将其拦截。在对该车辆驾驶人钟某杉(男,29岁)和车辆进行查验时,交警路管员发现该车辆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时限办理变更登记。

交警路管员现场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知其改变车身颜色应在规定时间办理变更登记的危害性,驾驶人钟某杉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承诺立即整改。

钟某杉因改变车身颜色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其行为违反了《机动车登记规定》第10条,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6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

18时38分许,机动大队交警路管员在光明街依法拦截一辆黑AE***8号牌小型普通客车,在对该车辆驾驶人于某(男,31岁)和车辆进行查验时,交警路管员发现该车辆号牌未按规定使用机动车号牌专用密封螺丝固定,而是用双面胶来粘贴,并称其车辆没有安装号牌螺丝孔。

交警路管员现场对其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其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危险性和危害性,于某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并保证及时整改。

于某因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1条、《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13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95条、《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82条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对其处以100元罚款的处罚,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

当天,机动大队交警路管员还查获浙C3***M、浙A0***D、鲁U2***1号牌涉嫌非法营运的三辆小型普通客车,目前,均已移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作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吴安宜】

【内容审核:林春森】


版权声明:国际旅游岛商报全媒体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版权作品,欢迎转发,但非经本报书面授权同意,严禁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或改编、引用等,违者必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