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合肥百货:积极稳定市场价格 切实保障市民生活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从合肥百货(000417)获悉,公司作为区域商贸流通领域的“窗口”,在确保市民“菜篮子”“米袋子”市场供应稳定方面,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担当,在努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稳定公司旗下多个子公司关于民生商品价格,切实保障市民生活。 

据介绍,合肥百货旗下百大合家福超市坚持全省门店不打烊,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同时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测温、扫码、登记等常态化防疫措施,以慎终如始、毫不放松的态度,切实保障经营场所安全。 

作为省城的“大菜篮子”,合肥百货另一家子公司百大周谷堆承担着保障全市人民供应保障的重责。春节期间,百大周谷堆市场精准管控,24小时运转,争分夺秒稳住市场供应,粮油市场日均进场1600-1800吨,库存量近10000吨,供应量、库存量充足,商品价格平稳。  

此外,百大合家悦标准化菜市场作为合肥市农产品供应链终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春节期间承担着重要的民生保障职能。为积极响应合肥市大力推进城区菜市场提档升级,坚持国有资本主导“菜蓝子工程”的号召,百大合家悦积极参与合肥市菜篮子提升工程,着力提升“小菜市场”服务“大民生”水平。同时,百大合家悦旗下各菜市场坚决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把好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关。

合肥百货表示,公司作为安徽省规模最大的综合型商贸流通企业,始终坚持聚焦职能定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优质资源,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所有涉及民生的业务板块,全线高位运行,协同坚守,硬核保障,确保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始终把绷紧“防疫之弦”和稳定“价格之秤”统筹起来抓细、抓牢,以“三个坚决”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

一是坚决高标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把查码核验测温关口,保障好市民消费和员工工作场所安全。二是坚决强化供应能力,在“质”和“量”两个方面同步下功夫,继续拉高食品安全工作标杆,彰显合肥市级生活必需品储备点和应急物资代储点的责任担当,实现“更好地供应商品,供应更好的商品”。三是坚决细化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力和响应力,积极考量消费者需求,努力抓好服务优化,做让市民更加安心、满意的“社区好邻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