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吉利合资公司——睿蓝汽车完成注册

2022-01-24 22:57:34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力帆科技1月24日晚间宣布,当天,公司与吉利汽车方面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吉利汽车指定其全资下属公司宁波吉利汽车实业有限公司作为投资主体,合资公司名称——“重庆睿蓝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住所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鸳鸯街道金山大道668号,法定代表人娄源发,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研发及销售、汽车新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换电设施销售等。注册资本6亿元,公司与宁波吉利各占50%。

  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合作协议》,吉利汽车将全力支持合资公司的造车业务管理与运营,并与力帆科技共同推动力帆科技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依托吉利汽车在造车全环节的体系化优势和专业能力,通过精细管理与产业赋能,对力帆科技汽车研发体系、供应链管理、技术平台、销售渠道及体系化的全制造管理方案进行整合、完善和升级,实现共赢发展。

  同步构建全价值链的质量生态,确保研发、制造、供应链、售后服务等全环 节质量,推行“零缺陷”理念,聚焦用户需求、快速响应,推进售后 AAA 服务示 范站建设,完善服务标准,打造用户忠诚服务质量。同时与力帆科技强强联合、融合发展,为力帆科技新能源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探索全新路径。

  此外,双方还将协调出行公司、换电服务公司,匹配车型,合力打造换电网络生态的构建,推动城市换电标准化的发展。目标公司将持续对旗下整车进行产品研发与升级,满足市场需求,为上市公司创造更多价值。

  力帆科技表示,本次投资有利于推动公司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布局整车(包括但不限于换电车型)的研发、销售和运营等领域,推进产品在乘用车市场份额的快速提升,促进公司未来业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王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