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股市 > 独家解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股市>独家解读

【机会挖掘】虎年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2亿 关注春节电影定档

2022-01-27 09:1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王焕城
证券时报网 王焕城 2022-01-27 09:13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1月26日17时53分,虎年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2亿。票房前三名为《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四海》。

山西证券指出,2022年春节档已定档影片9部,映前想看人数来看,市场对今年春节期间上映影片的关注度较高,其中近期定档的《长津湖之水门桥》猫眼+淘票票想看人数迅速突破100万。近年来由于国产影片类型丰富化,春节期间上映影片类型及题材也日趋多元化,动画、科幻、奇幻、商业主旋律等均能满足不同观众观影需求。预计今年春节档在高品质、多类型影片差异化供给下有望进一步带动观影热潮。

2021年疫情影响反复,以优质内容带动观影的长期逻辑再获验证,头部院线在优胜劣汰、整合与下沉拓展并举有望提高集中度。2022年丰富的内容储备是后疫情时代下带动观影需求释放的基础。关注后续疫情防控情况,在有效的防疫体系下,疫情对电影市场的扰动有望减小,行业亦有反弹机会。短期内政策导向叠加疫情影响,将推动节假日本地文娱消费景气度攀升。春节观影作为线下最主要的文化娱乐方式,有望继续受益于就地过年政策,提振电影票房表现,尤其今年春节档定档影片类型丰富、受市场关注程度高,院线公司及电影项目相关参与方有望迎来边际改善机会,建议关注万达电影(院线市占率提升,春节档《奇迹·笨小孩》)、横店影视(三四线市场优势,春节档《四海》)、光线传媒(春节档《狙击手》、情人节档《十年一品温如言》)、中国电影(春节档《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及果麦文化(《春节档《四海》)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